很多夫妻們都像我們一樣,為了想要給小孩一個衣食無虞的生活,希望能夠先把事業打拼起來,等到事業有了一定的成績還有經濟能力之後再來考慮是否要生小孩,但往往事情總是沒辦法如想像中的順利,等到事業打拼起來了,卻發現夫妻倆努力了好久都沒有結果…..

養精的調理改善方法

 

 

懷孕,一直都是夫妻雙方的事

大寶是在2015那年生的,當時生完因為家裡突然多出一個小孩開銷太大,那時還不打算生二寶,一直到2019老公才又重新跟我提起這件事,我們雙方的工作都算已經穩定下來,應該可以來準備懷第二胎了,我們大概努力了半年 都還是一直沒有結果,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跟老公提議要不要一起去不孕門診檢查看看,不然我們這樣沒有方向的調理真的是瞎子摸象,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去檢查一趟,結果發現我自己的狀態amh值是有點偏低但沒什麼大礙,而老公的部分則是狀況有點差,除了數量偏低之外,活動力也在水準之下,雖然多少已經有點心理準備了,但聽到的當下其實還是滿難過的,跟老公沉澱了一陣子之後還是決定好好的調理努力看看,畢竟也希望幫大寶添個手足。

一直這樣持續調理了半年多,才終於懷了二寶~

男性不孕精蟲檢驗報告

 

幫老公的精蟲調理-按部就班才能慢慢改善

了解我們不孕的原因之後,我們就一直上網找有關改善精蟲數量、精子活動力….等等相關資料

(精蟲每C.C. 1500萬算正常!改善精蟲數量與精蟲活動力怎麼做?)

看了很多不同的書跟網站之後才了解到精子大概要花三個月的時間形成,因此我們抓了大概半年的時間來好好調理身體,我自己也有做些養卵的調理,不過這篇主要講老公的調理方式,我自己的養卵調理在這裡就不多講了,大家有興趣的話我下次再寫一篇養卵的紀錄哈哈

 

  1. 作息規律,睡眠充足

老公年輕時因為工作是工程師的原因需要不停的加班,導致自己的作息很不規律,一天也只睡5-6個小時,其實非常地不充足,儘管現在已經升上主管了,但年輕時養成的壞習慣仍改不掉,除了讓他戒掉晚上喝茶跟咖啡的壞習慣,也幫他準備GABA的保健食品,讓他可以比較好睡一點,現在他都會11點上床睡覺 7點準時起床,算是調整的滿成功的

 

  1. 避免讓胯下處於高溫的環境以及運動

老公一直以來假日都有騎腳踏車的習慣,我想說有運動的嗜好也滿不錯的,所以滿鼓勵他去騎腳踏車的,直到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才知道,原來長期騎腳踏車讓胯下摩擦高溫也是很有可能對於精子是不好的,因此養精調理這段期間也是先禁止他去騎腳踏車,被我沒收一年的腳踏車,直到懷二寶才有還給他哈哈,像是溫泉阿、三溫暖等等,可能造成胯下高溫的,在養精期間也都盡量避免這樣的環境,對精子都是很大的傷害

殺精運動 腳踏車

 

  1. 運動習慣持之以恆

沒收老公的腳踏車之後,當然還是要找其他的運動給他做,運動也是養精很重要的一環,晚上下班我都會陪他一起去公園慢跑走走,或是去海邊散散步,主要是讓身體可以流汗,增加血液循環,前陣子因為疫情關係不宜出門我也有買Switch的健身環給他,很好玩也很累,我覺得很推薦給大家!

孕前調理運動SWITCH健身環

 

  1. 戒除所有傷精的生活習慣

像是抽菸、喝酒這些習慣都是對精子很傷的,好險我老公平常是沒在抽菸的,不過他偶爾會小酌,在這段養精的期間也是先請他盡量不要喝酒,像是空氣芳香劑、油漆、殺蟲劑等等的,也應該先盡量避免,對精蟲也有一定的傷害

殺精習慣 喝酒 戒菸戒酒

 

  1. 飲食吃對養精才有效

吃的東西算是全部在養精做的功課裡面花時間花的最多的了,除了要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營養素對養精有幫助之外,更要去了解哪些東西不能吃、哪些食物會殺精,除了日常飲食,保健食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該挑選怎樣的保健食品來吃也是養精的重點!

孕前調理飲食準備

以往我跟老公因為工作繁忙,所以我們兩個都很懶得煮飯,三餐外食族,不是我買飯回去就是他買飯回來,廚房幾乎是從房子買來到現在用不到十次,完全是全家最乾淨的地方哈哈,精子檢查報告出爐之後醫師就有提醒我們平時都吃外食的話對精子跟卵子其實是不好的。

孕前調理飲食準備

我跟老公開始去Youtube找些"含鋅食物"的影片、或是看人家煮飯的影片,畢竟兩個幾乎不下廚的人真的很怕把廚房弄爆炸XD

隨著開始進廚房煮飯,我們的廚藝也開始慢慢的進步,從很難吃進步到還能吃,從還能吃進步到還不錯吃,又漸漸地從還不錯吃進步到超級好吃”!

 

孕前調理飲食準備

孕前調理飲食準備

 

這中間真的浪費了好多食材跟廚具,不過它們沒有不見,它們都是成就了我和老公的廚藝背後不可或缺的養分。

 

孕前調理飲食準備

 

除了鋅的食物要補充,保健食品也必須要補的夠,保健食品的部分我是給老公吃之前我大寶備孕在吃的倍韻他們家的威立鋒男子漢組合,裡面有瑪卡、精胺酸、鹿茸,我是看過很多瑪卡比較文

(2021最新瑪卡推薦品牌排名/排行/評比/實測/男性保健食品|馬卡|Maca)

還有一些PTTDcard上面很多人推薦備孕吃它們家的才買來給老公試試

 

男性不孕調理 威立鋒男子漢套餐

我怕老公平常這樣飲食鋅會補的不夠,所以我還有額外買一罐螯合鋅給老公吃

 

威立鋒亞尼活力螯合鋅 男性不孕

 

大概就這樣調理持續9個月左右成功受孕的,這個是開始幫老公調理6個月後回診精蟲質量的狀態

 

男性不孕調理 精蟲報告

 

精蟲質量的調理是真的很麻煩也很痛苦,很多生活中的小習慣都需要去調理並改善,但持之以恆下來精蟲的品質一定會進步!祝福所有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都能夠好孕到❤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